回首暮云远。

金光 | 战血天道的家有儿女4

伪剧本形式口水文

大哥哥们一边照顾弟弟妹妹一边谈恋爱的故事

CP:离霨,其他CP可能有

写着玩的,纯属娱乐


飞渊:表哥今天做了六个菜啊

剑霨:这不是多了一张嘴嘛

莫离骚和霁云一起出来

莫离骚:想必是指在下了。不用担心,我六杯奶茶下肚,已经没多少空余了

剑霨:希望吃饭能堵住您的嘴

莫离骚:那得看菜色了


霁云去碗橱拿碗筷,分好,和莫离骚坐一侧,剑霨飞渊坐另一侧


莫离骚:怎么没人动筷?

剑霨:这是规矩,客人先吃

莫离骚:哪来这么多事情,又没有大人管着

(夹了一只椒盐虾给霁云)霁子多吃点,病好了去上学

霁云:师父,我不想上学

莫离骚:为师在你这么大的时候也这么想过,试过各种逃学手段,可以帮你参考

飞渊:哈哈,你们俩这么快就进入状态了

莫离骚:我本来也是北师的学生,这次也算实习(看向剑霨)结束之后可以开份社会实践证明嘛?

剑霨:不能,我这可没有章盖在你的证明上

莫离骚:我懂一些篆刻

剑霨:那你自己刻了盖上不得了

莫离骚:那实践感想和实践评价

剑霨:我可以帮你写

莫离骚:成交

飞渊:哥夫你懂好多啊

莫离骚:哈,用来消遣而已。对我来说,物理学学多了,还是有那么一些无聊

剑霨:你这哥……呸……我怎么也跟着叫了。他这人本专业成绩一般般,别的学科倒是考得特别好。

莫离骚:因为我把物理当做主业之后,其他就是摸鱼专业了嘛。摸鱼,可是人类成就事业的一种重要方式。

飞渊:哥夫你说得太对了!我也喜欢……(看了眼剑霨,不再做声)

剑霨:喜欢什么,除了学习之外,其他都喜欢吧

莫离骚:人嘛,都是这样,有所恶必有所好,这是相辅相成的。你可以思考一下,如果把学校的课程作为兴趣来了解,会怎么样

飞渊:能怎么样,还睡着还是会睡着

莫离骚:那在下帮不了你了

霁云:如果把英语看成是一门兴趣……我怎么也不会把学语言当兴趣

莫离骚:语言不一定要当兴趣,它本来是一门工具。你得用它,而不是学它

霁云:那你怎么用呢,师父

莫离骚:哈,下次我带你体验一把

飞渊:其实嘛……我很喜欢写小说,但我不喜欢写作文

剑霨:你这么大的孩子,写什么小说

莫离骚:别看不起人,你怎么知道你妹妹不是第二个肖霍洛夫

剑霨(揉眉头):霁云啊,你给你师父夹点菜吧,让他消停点


霁云从三黄鸡里捞出一个鸡翅,要给莫离骚


莫离骚:还是给你表兄吧,你看他做了这么久的饭

剑霨:给他吧,我耳朵清净点儿

莫离骚:给他吧,他最近都瘦了

剑霨:招待客人,这是礼貌

莫离骚:尊兄敬长,这是规矩


霁云两边往来望去,最后把肉往自己碗里一放,吃了起来


莫离骚:也好,你是病人,多补充营养,痊愈了去上学

霁云:师父,我不……

剑霨:打住,你们别再来一轮了。我提议,以后咱家吃饭的时候不要聊天

莫离骚:我同意,吃饭的时候就……

剑霨:谁要你同意了

飞渊:好了好了,表哥辛苦了,来吃个鸡腿

霁云:对对对,表哥辛苦了,来吃个虾

莫离骚:那我也,皓呆辛苦……

剑霨:停,你,把爪子收回去,吃你的饭

莫离骚:你这个人,总对我横眉冷对,要不是你妹妹我都没看你笑过

剑霨:那是拜哪位仁兄所赐啊

莫离骚:霁子深渊你们说,我哪里惹到皓呆了

飞渊:你……我开始心疼大表哥了

霁子:师父,吃饭吧,大表哥因为你来做了这么多菜

莫离骚:好吧,让我来尝尝皓呆的心意


剑霨张嘴欲说什么,见莫离骚安静吃饭,没有讲下去。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