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暮云远。

金光 | 战血天道的家有儿女 5

伪剧本形式口水文


大哥哥们一边照顾弟弟妹妹一边谈恋爱的故事


主推剑宗


CP离霨,其他CP可能有


纯属娱乐


饭毕,莫离骚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剑霨在洗碗,飞渊,霁云在收拾桌子


霁云:表哥,今天该我收拾了


剑霨:等你病好了再说吧


飞渊:系啊系啊,阿云啊,你好了之后回去上学,是表哥最大的心愿


霁云:唉


剑霨:他的感冒已经三周了,我现在最希望他赶快好起来,这么反复,别有什么并发症


霁云:并发症?那是什么


飞渊:比如说变成肺炎啦之类的


霁云:不会吧,有这么严重


剑霨:好好吃药就会好,没事的,药我放茶几下面了


霁云走到茶几前拿药


霁云:师父,那我先回屋吃药了


莫离骚:为什么不吃完再回去


霁云:我吃苦药总要磨蹭很久


莫离骚:我看不出这两件事有什么逻辑


霁云:还请师父体谅


霁云离开。


剑霨:你不去看着他嘛


莫离骚:他要回房吃药,明显是不愿意让我们看,我何必讨他的不悦


剑霨:你觉得霁云的学习情况怎么样


莫离骚:他比你聪明,但没你用功


剑霨:这我当然知道


莫离骚:他学习方法上和你一样欠缺


剑霨:我的学习方法怎么了


莫离骚:刷题硬背并非唯一方法,对接受不了的人,可能会降低他们的积极性


剑霨:否则我找你过来干什么


飞渊:大表哥,我看哥夫说得一套一套的,以后也让他来指导我嘛


剑霨:先看他把霁云教得怎么样吧


莫离骚:敢问我这试用期多久呢


剑霨:直到他的期末考试出成绩


莫离骚:好,那如果他成绩提高了?


剑霨:不能是成绩提高,得显著提高


莫离骚:哈,显著性,那要不要再取个平均值,降低一下噪音


剑霨:好啊,那为了样本量充足,你一直看他到高考结束吧


莫离骚:我劝你善良


飞渊:你们都在说什么跟什么嘛


莫离骚:没什么。不过你愿意做便当给我的话,我也可以考虑延长教学时间


剑霨:没别的事,你就先迈步移驾回学校吧


莫离骚:现在天快黑了


剑霨:那又怎样,难道你害怕自己走?


莫离骚:万一遇到一路尾随,还盯着我下面看的变态


飞渊:那真是为民除害了


剑霨:哈哈哈,飞渊说的好


莫离骚:又笑了,看来你真是喜欢这个妹妹


飞渊:哥夫,现在二胎放开,你也可以拥有妹妹


莫离骚:哈……(眼神黯淡)皓呆,其实我有夜盲症


剑霨:那是什么病


莫离骚:晚上在灯光太暗的地方什么都看不见


飞渊:表哥,那你还是送下哥夫比较好


剑霨:他这个人总有理由支使我


莫离骚:能者多劳嘛,再说你不回学校嘛?


剑霨(脱掉黑色围裙,从椅背上拿外套穿上):我怎么回,霁云还在生病,如果和上次一样半夜烧起来……


莫离骚:啊,既然你这么忙,那我……


剑霨:不过送你还是有必要的


莫离骚:我是想说那就不拜托你给我做便当了


飞渊:哈哈哈哈,大表哥你成功抓住了哥夫的胃!


莫离骚:也不算多么美味,只是比外卖干净,口感也比食堂好


剑霨走到大门处,打开门


剑霨:你到底走不走


莫离骚(站起身):你这个人,就不能从容一点


剑霨:要我倒计时你还有多久会变盲人嘛


莫离骚:那你就是我的眼


两人走,关门


小区外街道,路灯发出橘黄色的光,斑驳树影落在步行道上,主路上汽车,自行车驶过,人来人往


剑霨和莫离骚两人一前一后,莫离骚一只手搭在剑霨肩膀


莫离骚:我说你没感觉霁子有些不对劲嘛


剑霨:你是说他的身体?


莫离骚:不,为什么吃药一定要在自己屋里


剑霨:哈,谁没有个怪癖


莫离骚:你什么时候这么包容了


剑霨:我什么时候不包容


莫离骚:哈,对我


剑霨:天知道,我能忍住不打你是多有气量


莫离骚:你怎么知道我的外号


剑霨:你的外号?


莫离骚:哈,网友凑热闹取的,不过这不重要。说回霁子,他是一开始就这样吗


剑霨:倒也不是,好像中途才……


莫离骚:是咯。虽然我也是猜测,但我认为他很有可能偷偷把药处理了


剑霨:他怎么能这么糟蹋自己的身体,这要让舅舅和他父亲知道……


莫离骚:不想上学吧。我也这么干过,所以我有这个猜想


剑霨:我知道了


莫离骚:不过这只是猜想而已,你还是应该带他去医院确认一下是不是别的问题


剑霨:你对霁云的关心我很感激。但有一件事我仍要提醒你


莫离骚:什么事


剑霨:我听了你今天讲的。你的路,你的方法,不一定适合他们


莫离骚:那阁下就保证自己的方法最对路


剑霨:不是,但这是大多数人采用的,而且被证明有成效的方法。勤奋刻苦,熟能生巧,总不会错


莫离骚:我没有否定这点。只是提出我的想法供他们思考


剑霨:他们还小,没有判断力


莫离骚:你认为判断力是怎么来的,靠大人说对或者错来的吗


剑霨:他们输不起,他们……


莫离骚:年轻的时候越多走一些路,才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适合什么


剑霨:你当然可以这么说,他们又不是你的……


莫离骚:你这么讲,虽然有道理,但未免伤人了


两人沉默,继续赶路,皓苍剑霨偷偷偏头看莫离骚


剑霨:如果你有兄弟姐妹……


莫离骚:我是私生子


剑霨:什么


莫离骚:我从没见过我父亲,虽然他每个月都会打生活费给母亲和我。我母亲因为他回到原来的家庭,最后抑郁而终。所以我没机会有兄弟姐妹了


剑霨:我……


莫离骚:你说的有道理,我的确不能体会你的心情


剑霨:你这个人,怎么一下子就……


莫离骚:怎么了,你不会以为我生气了


莫离骚扳过剑霨肩膀,剑霨回头看他,莫离骚脸上十分平静


剑霨:我真看不懂你


莫离骚:正常,我们又不熟


剑霨:哈,也是


莫离骚:我只想说虽然我没机会体会你的心情和责任,但我会尽可能理解


剑霨:那我谢谢您了


莫离骚:嗯,我接受


到了学校门口


莫离骚:好了,你就送到这里吧


剑霨:你真的可以嘛


莫离骚:可以可以,这里之后跌打摔伤你不需要负责任


剑霨:我们又不熟,谁要管你


莫离骚:那就别过了,今晚多谢款待,以后合作愉快


剑霨:以后你来上课提前告诉我,我会留你的饭


莫离骚:那做便当?


剑霨:不可能,你死心吧


莫离骚:哎呀,你可知吃食堂和外卖对皮肤多不好?


剑霨:不知道,再见


剑霨转身离开,莫离骚看他穿过红绿灯走到马路对侧,自己转身走进校园。


【一个预告】

下节我要对刀宗出手了

狗哥寒雨

嘿嘿嘿



评论(1)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