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暮云远。

一个迟来的Repo——雁默同人游戏《归鸿》

地址:http://www.66rpg.com/game/728478

在lof上查了一下,感觉谈论这个游戏的不多。当然可能也是时间的原因,2016年出的,离现在也已经三年了,但是时间不应该埋没这部很棒的同人作品!

首先这是个恋爱养成游戏,或者再具体点是恋爱策略养成。为什么有策略呢?因为你要扮演大雁和教授谈恋爱,不论是攻略还是被攻略的,一般撩骚的套路都适应不了。而且游戏一开始可能策略甚至生存的成分比恋爱重,你得首先从教授的套路里活下来,刚玩的我有一种跟别人谈恋爱要钱,跟你谈恋爱要命的感觉,并一度被教授劝退。但是可能作者预感到了玩家的这种心理,所以开头不久就会有个福利,甚至这个福利到后面的剧情还有呼应。

游戏大部分内容试图还原羽国志异,对于等羽国线的盆友,游戏的剧情会是一个不错的饭制故事。我自己很喜欢雁州改革的剧情,在介绍雁州的势力情况和大雁推行的政策的时候文案上准备了许多内容,尤其是对于大雁推行的土地政策,内容之详细堪比许多历史正剧。有个情节,师尊质问雁王,他原本来到雁州是希望远避宫廷争端,但现在推行改革,触碰到这些和中央有所牵连的地方势力,做出这种前后矛盾,引火上身的行为,是因为什么。雁王想到的是一位老农对他的嘱托。教授问题的一针见血其实表明了他对这个问题的关注——仁心,雁的回答的确让他满意。

这个时期的雁已经开始发展出对教授的感情,而看教授的表现,似乎没有查觉。无知无觉的教授和有心试探的大雁,两个人之间的这种矛盾还是很有意思的。这会产生许多误会,大雁本来就看不透教授的心思,再加上感情上的这层不能捅破的纸,他们之间的深渊其实加深了。望着深渊的时候,如果仅凭眼睛观察,主观因素的影响,会使人觉得这深渊忽浅忽深。所以不敢相信自己的判断,所以哪怕得到想要的回应,也怯于上前一步,唯有不断地忍耐。但因为对方没有察觉你的心绪,他的回应有时如冷水灌顶叫人心灰意懒,有时又似乎在挑战你忍耐的极限。心灵不断在收缩枯萎和膨胀爆炸之间转换,人是要疯掉的。比起面对这种心情,处理雁州的政事对大雁反而是一种解脱,不仅可以使他忘记自己的心情,也是他自我提醒的方式——试图恢复和教授之间的秩序感。

雁默让我觉得好嗑的地方之一,就是大雁自己不断地想要修补这种秩序,又不断地在破坏着它。大雁和师尊的秩序除了建立在师徒关系,甚至后来的君臣关系上,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大雁十分崇拜教授,说他是教授的信徒都不过分。崇拜意味着距离,而且是十分遥不可及的距离。这种宗教式的崇拜再加上师生的关系,他对教授任何越轨的感情几乎都是禁忌。禁忌是对秩序的一种保护,甚至是对人自己的保护。但禁忌一旦产生,它的存在似乎就是为了被打破的一刻。如果没有禁忌,那也就无所谓过程中撕心裂肺的挣扎,也就更没有结局——不论是在沉默中死去,还是爆发,都充满着张力和美。但禁忌的打破,也意味着保护的失去,毁灭的必然来临。

扯远了哈(*´﹃`*)

其实游戏里大雁还是有不少骚操作的,暗搓搓撩师尊,然后自己心里甜滋滋窃喜。虽然我刚才扯了一堆有的没的,但看到这些,全程都是姨母笑了哈哈哈哈哈。

雁州改革剧情结束之后是夺嫡以及虽迟但到的铸心。这个时候大雁对教授的感情表现得越发明显了,骚操作更多了,我感叹天啊大雁你胆子真是肥了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师尊其实的反应是取决于玩家人品的(不看攻略的前提下)。人品好的,师尊也会感受到你身上陌生的男子气息而有所慌乱(正所谓老夫(四十岁)聊发少女心),人品不好的,也可以得到师尊的点额记福利(不能剧透太多哈)。点额记和看雪真是心头好,我理想的雁默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大雁休憩在默苍离的温情和期许里,压抑在心底的躁动不已的爱,因为沉醉在这一刻而平静下来,他心中的黑洞被这柔和的光照亮,即便那里仍是一片空虚,却有了温度,不再是一片黑暗。教授作为一位师长的爱是非常感人的,当我看到“既期许你的成长,又惋惜你的善良”的时候,眼睛一下子湿了。这句话单拎出来,我一定会对其浓浓的鸡汤味而嗤之以鼻,但是在这个剧情里,我对着屏幕流了好久眼泪。大部分人嗑CP都嗑得是爱情,再进一步是双方互相的爱,但是雁默,我个人的口味,默对雁作为一位师长的感情比默对雁有男女之情好嗑多了。而且雁默两人对对方即便是不同的感情,但这两种感情都是很深的,甚至彼此混淆,这之中会产生许多误会和挣扎,当然,也会有欣喜和幸福。秩序和禁忌在被不断挑战的同时,又不断被修补着,至到被推到极限。这大概是我理想中的雁默了。

当然铸心之前的情节比我讲得丰富多了,我只挑了自己非常ZQSG的来说。而至于铸心之后,估计就又到了看人品的时刻了,但是保证出乎意料就是了。

而且有肉!有肉!有肉!

不要看我刚才又扯了很多,有肉吃才是重要的!

但是肉需要加群领吸吸。

玩到结尾总的来说,你原以为这个是古风耽美虐恋游戏,但其实它是《源代码》+《盗梦空间》+《黑客帝国》(?)

一共有八个结局,七个是BE!七个是BE!七个是BE!有个TE的我当BE算了。

真的,玩了这个游戏你才知道追默苍离多么劝退!大雁活来下多么艰难!雁默想要HE多么费力!

另外CG真的不错,我截了一部分图

片头和片尾曲真的好听
而且网易云里可以搜到
BTW片尾曲我已经循环到会唱了

很好玩,一定要去完,一定要玩到HE!

PS. 我一直很难过雁为什么没捅了默,毕竟默是那种他想退(自)休(杀)谁也拦不住的人,我很希望雁能成全他,继承他遗志…

所以我就在游戏里捅了个爽。

我觉得除了受粉,受泥塑和受抚慰之外,应该为我这类粉创建个类别叫受迫害(手动狗头)

评论(1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