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暮云远。

银高桂 | 我和他和他的男朋友 06

假发从医院出来一周之后,家就搬好了。

搬家对银时和桂来说都很简单。本来两个人也都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高中毕业的时候连他们居住的房子,所有的能卖掉的都已经用来给松阳看病了。多亏银时大学时候剑道比赛的奖金和桂在外面做三份家教,否则他们都可能无法完成大学的学业。银时无所谓住在哪里,以前只要有松阳,现在只要有假发的地方,对他来说就是家。

看着阴沉的天幕笼罩下的山林,坂田银时觉得自己的眼睛实在是支撑不住了。虽说没什么东西但也是收拾到了半夜,他悲伤地发现自己这两年真的没有积攒下什么,而驾驶座上那位就算不用工作名下也已经有亿万家资了。

真是越看越不顺眼。银时觑着眼睛瞪着高杉,微微泛青的眼袋鼓着。突然假发把手放在了自己手背上,这次假发没有坐在副驾驶上。

“休息一下吧,银时。”

银发男子又气鼓鼓地看了一眼身边神态安闲的人,然后一头倒在他腿上睡了过去。

高杉家的那套别墅在市区边沿的风景区里。

房子是仿古制建造的,青瓦白墙,周围古树翠竹,虫鸟间或鸣于其上,一派素淡庄重的气象。所以银时一直觉得他家好像某国立文物博物馆,或者像放死人的陵……

“喂,你那些破烂还要不要了!”

银时瞪了高杉一眼。

“你们家下人呢,难道还要客人自己搬吗?”

“你以为我让你住进来是做什么的?”高杉轻轻一笑。

一阵滞重的声音从三人身后传来,一个身穿白色西装,戴着单片眼镜的男人从深棕色的大门里走了出来,眼睛里好像没看到假发和他似得径直走向高杉,九十度鞠躬行礼。

“您回来了,少爷。”

“嗯。”高杉近乎没动似的点了点头。“假发,这是佐佐木,之前你应该见过,这里的管家。”

桂向他颔首,佐佐木略微回礼。

“那边那个是新招来的仆人,你去教教他这里的规矩。”

银时直接把装衣服的行李箱朝高杉扔了过去。

“老子可是公办人民教师啊,谁他妈要过来伺候你这个矮子啊!”

矮子这两个字让高杉有点挂不住脸,佐佐木暗叹少爷的脸第一次黑成这样。

“我可只是要假发来,谁知道你也跟过来了。”

“假发说你和他商量三个人住在一起。”

“是啊,你来伺候我们俩啊。”

“伺候你们俩?”银时冷笑道,“假发不用我管,他早成人了。你这还不够一米七的小孩儿,还是得多照顾一下呢。”

“老子早够一米七了,睁开你的死鱼眼给我看清楚。”

“是嘛,有种把鞋脱了啊,到时候拿出增高垫可别哭红脸哦。”

“别以为我会上你的当,告诉你,你们租的房子老子早就找人退了,你现在回去也没地方住了,愿不愿意留下随你的便!”

“大爷我有钱想租房哪里没有!”

“那你就去吧。”高杉一把拉住假发的手,就要把他拽进院门,“佐佐木,你开车把他送回市区,箱子也拉回去,以后我给假发重新置办一套。”

“你你你你!”银时看着高杉一时说不出话来,转而看着他身边的桂,桂朝他摇了摇头。

坂田银时最终还是屈服了。

银时在游廊和门厅之间来来回回地搬箱子的时候,桂和高杉正坐在书房里喝茶,一个十四五岁的小女孩儿为他们斟好后,便退出去了。

“怎么只有这两个人。”

“一部分跟去美国了,另一些人我让他们回去了。太碍事。”

“那晚你和我说的虚的事,现在可以详谈了吗?”

“这几天我又多派人去调查了,还是没什么结果,现在已知的是他又回到江户了。”高杉叹了口气,“饯别宴那天我的确只想演一出假戏,让老爷子留我在这儿,谁想到后来那帮人真要反起来。”

桂抬头看了一眼高杉。

“而且,他们似乎还不想杀我。那种时候要是杀了我,也不至于反被赶来的我的人围攻。”紫发男人眯起了眼睛,“似乎也没有要挟我父亲的意思……”

“银时。”桂几乎不假思索开口道。

“很奇怪,我第一直觉也是那混蛋。”高杉看了一眼窗外,银发男子正骂骂咧咧地提着两只大箱子跌跌撞撞地往里拖,高杉哼了一声。“总之,你们在这里我也比较放心,三个人多少能照应一下。”

“可你真的要银时做仆人吗?”

“先杀杀他的傲气也没什么不好的,还能尽快熟悉这边的环境。”高杉顿了顿,“况且就这样他还对我没大没小,当成座上宾还不是要掀了屋顶。”

桂噗嗤一笑,点了点头。

银时上次来高杉家的时候只觉得房子挺大人挺多,具体对高杉家的富裕程度并没有具体的认识,直到他看到下人房比他租房的客厅还大,银时才意识到自己之前根本就不了解高杉晋助。

“把执事服换好,我带你熟悉一下宅院和你要负责的部分。”

“你们这帮混蛋真把老子当仆人啦!”

佐佐木只是冷冷看着他,没有任何表情。

“这是您的事情,”男人推了推眼镜,“如果您情愿领晋助的情。”

“切,交房租还不行吗?”

“您要把半年的工资交给我吗?”

“怎么可能要这么多钱!”

“园林的保养,宅院的修缮,各种设施的维修,房屋内部每日的清洁,食材的购买……”

“好好好,我穿上这身衣服行了吧。”

“您这箱子里的衣服加起来还不够这一件执事服的成本。”

“你很烦啊。”银时不耐烦地瞪着佐佐木,

“你还等在这儿要看老子脱衣服吗!”

“请以后叫我总管,小银。”佐佐木说完后刷得关上了门。

银时盯着门看了一会儿,确定人已经走远不会再来后,到盥洗室洗了手,走到放在桌子上的一个古朴的小箱子边,打开,里面有一块灵牌,一盏紫檀香炉。

老师,我和假发现在搬过来跟高杉一起住,据说他家里人都去美国了,一个人住大房子太寂寞,所以你不用担心我和假发吃住的问题,现在我们俩都是有佣人伺候着的了。我不知道假发在打什么主意,非要搬过来,可能高杉那小子有事儿要我俩帮忙,又不肯开口吧。而且,他不仅求人不肯开口,还强说要过来我给他当仆人!啊,一不小心说漏嘴了。总之,我们三个人好得天天吵架,您就放心吧。

把松阳的剑摆在灵牌前的刀架上之后,银时插了四根线香,略微坐了一会儿后便去换衣服了。

切,等着老子好好伺候你吧。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