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暮云远。

王也中心 | 炊事员小王二三事

炊事班的故事X一人之下

全员友情向,CP走官方

剧本形式

白案师傅王也和炊事班逗比们的军旅生活喜剧

才不是文主假期《炊事班的故事》看多了以及我只有第一集的脑洞

第一集:新兵报到

背景:场务连炊事班调到航空连工作,小胡和文书调到了雷达连,老高由于即将复员,向上级申请回到老炊事班继续担任副班长

 

王也:航空连四班炊事班炊事员,负责面点制作

张楚岚:连队文书

张灵玉:航空连三班班长

诸葛青:航空连三班飞行员

 

第一场

 

【炊事班宿舍内,老高大周正在下棋,班长围观,小毛听音乐,小姜看杂志】

【小胡从门外进入,提着水果零食】

 

帅胡:同志们!

众人头也不抬:去!

帅胡:嗯?

胖洪:诶呀,是小胡!你们别玩了,快看谁回来啦!

(众人向小胡拥去)

老高:妈呀,小胡啊,你咋回来看我们了,咋没提前告诉一声

大周:搞不好自己又从连队里辞职,要回到炊事班了

小毛:咦,就跟老高是嘞,连班长都不愿意当,都要回来

老高:我这是情深义重啊,同志们

帅胡:是这样,今天有个外出机会,我就过来看看老战友,顺便还给你们带来个消息

小姜(拿过小胡手里的水果和零食):你要结婚了?

帅胡:去!

(众人簇拥小胡到桌前坐下)

胖洪:到底什么消息啊,小胡,你就别卖关子啦

帅胡:是这样,过两天呢我手底下的一个新兵会调到预校炊事班,他叫王也,我教了他一年的蒸馒头……

老高:哦,我明白了,你想让我们关照关照他。你这就不对了小胡,怎么能……

帅胡:谁说要你们关照他了,谁关照谁还不一定呢?

大周:诶哟,这家伙,这小子还挺有来头啊

帅胡:不是有来头,那是相当有来头。我问你们场站的领导里哪个姓王?

胖洪:我记得,有个姓王的股长吧

老高:雷达连的连长也姓王吧

(小胡摇头)

小毛:那都不对,还有谁姓王啊

小姜:站长啊,咱们老站长不是姓王吗

帅胡:诶呀,还是年轻人敢猜,对,就是王站长

小毛:我滴娘哩,王站长的儿子,要来我们炊事班

(向后昏倒状,大周接住)

帅胡:就算不是王站长儿子,那也是近亲

胖洪:小胡啊,你这么说有什么依据呀

帅胡:他第一天报道的时候,头发留得老长了,是坐站长的车出去剪的

大周:坐站长的专车,这家伙小三轮是带不动了

帅胡:所以说啊,你们都注意着点,别看人家是新兵就啥都让人家干

小姜:是啊,那你说要是把王站长的儿子得罪了,那咱们以后还上哪给人做饭去

老高:小姜说的对,要是处理不好和这位小王同志的关系,可能会影响仕途啊

小毛:你们这是弄啥嘞,来到军队,穿上军装,大家就是平等嘞,这么差别对待还是当代军人应有的风范吗

胖洪:小毛说的对,就算他是王站长的近亲,既然选择来到炊事班就说明不是来享福的。享福的话干嘛要来参军吗,随便找个闲职就好了嘛,系不系?

(众人点头)

胖洪:但是毕竟是站长的亲属,干太累的活也不好,这样吧就让他干小胡的活,继续蒸馒头

帅胡:班长说的是,咱们就算想讨好人家也不能这么明显,是不是

众人:是

班长:系什么系

众人:不系

班长:不系什么不系啊,又派个烫手的热山芋给我,小胡你真系

(众人狂指小胡)

帅胡:什么叫我派个热山芋给你,我也能支使的动他。得了,就这个事儿,你们看着办。我先走了。

众人:小胡,怎么这么快就要走了,刚才不是和你闹呢嘛,还生气了?

小胡:其实,我考上军校了,假期不少,到时候有的是机会找你们玩

老高:这个小子,有这么好的消息现在才说呀

大周:学坏不少啊,同志们咱们得教训教训他

(众人笑着推搡着小胡离开宿舍)

 

 

第二场

【炊事班伙房,班长在做病号饭,老高在揉面,小姜把咸菜坛子放进储物室,小毛在拖地。】

【王也背着铺盖走进来】

小王:新兵王也,到炊事班报道。

胖洪:诶呀,小王来了啊,快快请坐请坐

(众人帮王也卸铺盖包,端茶,拿坐,拿水果,王也惊讶地看着众人)

小王:大家对新兵都这么热情啊

老高:你这就不知道了吧,小王同志,年轻人都是祖国的鲜花啊,我们要保证你们茁壮成长啊

大周:是,这家伙怎么能让重担先把你们压趴下呢

(大周背起铺盖走了出去,王也想拦没拦住)

小王:背个铺盖不至于的

胖洪:小王啊,听你的口音像北京人啊

小姜:对啊,这王站长不就是北京人吗

众人:嗯?

小姜:我是说,都是北京的,没准能攀个亲戚啥的

众人:嗯?

小姜:不是,我的意思是……

(小毛赶紧捂住小姜的嘴)

小毛:他的意思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众人:对对对,就是这个意思

小王:王站长知道我是他老乡

老高:不只是老乡这么简单吧

(班长捅了他一下)

胖洪:小王啊,他们就是见到你呢,非常激动,口不择言。这样啊,今天上午你先不要干活了,让小毛带你在连里熟悉熟悉环境。小毛!

小毛:到!

胖洪:放下手里的活,先带小王到处看看

小毛:我滴猪还没喂捏

小王:诶!那我跟你一起去喂猪吧

(刚要站起来,又被老高和班长摁回去)

老高:怎么能上来就带你去猪圈,这成什么体统呢

胖洪:老高说的没错,小王刚到,你带他在连里转转熟悉下情况比较好,猪我让大周去喂

小毛:那也成,你跟我走吧小王

(小毛和小王出)

老高:这个小王看起来也是一表人才啊,浓眉大眼滴,说出去是飞行员都有人信啊

胖洪:我看这个孩子挺老实,上来就找活干

老高:是啊,他作风很朴实啊,比起三班那几个新兵来不知强多少啊

胖洪:你别这样说,三班毕竟都是刚从空军预校毕业的学员,还没经过历练

老高:我看他们不用历练了,班长,就拿那个姓诸葛的小子来说,还没成为战斗英雄呢,屁股后头就追了一帮女兵了

胖洪:不要犯以貌取人的错误,老高

(碧莲走进来)

碧莲: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众人:去!

老高:我滴小老乡啊,你想要葱就直说嘛

碧莲:你不要这么说我,老高,我是真的有重要消息告诉你们

(碧莲寻摸有没有葱,小姜立刻把一捆葱提回储藏室)

胖洪:原来的文书是要吃猪尾巴,现在这个又要葱,诶

碧莲:洪班长,你的意思是我还能拿根猪尾巴吃吗

(小姜从储藏室出来)

小姜:你想要也没有啊,没看这儿都忙成这样了

碧莲:我看到你们班的小毛带那个新兵在外面逛了

众人:哦

碧莲:你们不想知道这个新兵什么身份吗

众人:不想

碧莲:那我走了

(碧莲走出门,又回来)

碧莲:真的不想?

众人:去!

碧莲:你们不想,那我也要说,他极有可能是王站长的亲属,老几位可别真当新兵用啊

老高:小老乡啊,你这个情报可是不够及时呢

碧莲:嘿,老高,你这是几个意思,那下次我就不说了

小姜:不来正好,不来我们还省葱了

碧莲:吃你们几根葱又怎么了

胖洪:小张啊,葱是给全连战士吃的

碧莲:我也是战士啊,进了我的肚子,也是进了战士的肚子

(大周从门外进来)

大周:可能是怕你给连长汇报工作的时候把连长给熏晕过去

众人笑,碧莲也跟着笑

碧莲:你们还别说,连长说你们是他带到航空连的,还叫我来经常和你聊聊,学习学习你们的工作

大周:想学习我们的工作作风啊

碧莲:是啊

(大周一把搂住碧莲脖子)

大周:那先跟哥抬个泔水桶,学学喂猪吧

(众人笑,大周和碧莲下场)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山君 | Powered by LOFTER